备考消失中!

【All新岁聿云暮除夕计划 24:00/快新】最后一刻.

『“倒计时!there,two,one。”

     现在是,北京时间:24时整。』

     诚邀您参加我的葬礼。』



🌟搞不懂是刀是甜

🌟都是烂梗,轻点骂(抱头)

🌟有点重心不稳,别管我是乐色

🌟summary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实际和全文没啥大关系




Summary: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丧钟为你而鸣.




00.



时间……到底是什么?



有的时候慢的像蜗牛,有的时候似白驹过隙?



很奇怪又幼稚的句子。



罢了。



反正,已经是生命的最后一刻了。



都说童心难得。



那再幼稚一下又何妨?



01.



10:00 am.



工藤新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医院走进又走出的。



手机里那条短信还醒目的亮着。标红的字在白色的背景下格外刺眼。



“你的生命,还剩一天。”



02.



正值春节。



路边穿着一身红色奔跑的小孩子,家门口贴着的春联,商店门口吵的略显聒噪的鞭炮,广场的舞狮,无不透出一股喜气和幸福。



啊,过年了。



以往这个时候自己是会在小巷年迈的老人那里拿上一个糖人给那个人的吧。毕竟他是甜品控。不过今年,他怕是没有那份雅致。



他,工藤新一,收到了一份死亡通知。



那个账号不知何时出现,开始给人们发送死亡通知。看着像阎王帖一样,怪恐怖的。



起初,各地警察以为这是某个犯人为了扰乱公共秩序而发,可是接二连三的死亡通知出现,无不精准的预知人们的命运。



几乎所有被发通知的人都会收到一句:



“你的生命,还剩一天。”



听着挺渗人的,是吧,似乎是某些都市传说或者封建思想。工藤新一也曾好奇地调查过,但与所有警察一样,无功而返。



但无论怎样,毫无疑问,它是准确的。



准确地告知人类的死亡。



03.



10:20 am.



头好沉。沉的他发昏。眼前的事物似是走马灯一样一幕幕地跳过,而他,只是一个不懂得欣赏的昏昏沉沉的观众。



他知道他早就生病了。很严重也很罕见的病。



但是骄傲的名侦探仍然不大能接受自己身体的衰败。



不光是不能接受,是在心的深处,似乎有个声音在叫嚣。



仿佛是恶魔低语,那个声音吵闹生病的恶处,似乎生病是对他的一种亵渎。



不,不是这样的。



工藤新一!你冷静一点!不就是生个病吗!有什么好大吵大闹的,和小孩子一样!



又开始痛了。



他有些无奈。



鬼知道他得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病,天天只会头疼,和孙悟空一样——啊,不对,孙悟空的头疼是来源于唐僧的碎碎念,而他是自身的,莫名其妙的疼。



他的双手插入发丝,狠狠按捺着跳动焦躁的神经,死咬着下嘴唇,身体无力的靠在一边的墙。



手机被摔在地上,显示出那令人暴跳如雷的红字朝上,倒是给工藤的心里平添一份怒火。



该死。他恶狠狠的骂。



疼痛卷袭了他的大脑,像是措不及防到来的巨大海啸,猛扑着他的神经,似乎并不在乎这具身体的主人怎样。也许,看着人类被疼痛折磨的样子,也是它取乐的一种方式。



一个猛浪扑过,但它并未立刻退回海里,而是十分有闲情雅致的逗留——尽管逗留的对象并不陌生。



他清楚的感到自己的意识正在流失,说起来很奇怪,像是溪流一样……急急的流走,自己对身体的主动权也在慢慢的抽空。



这次好像……要坚持不住了呢。



在下唇流血,眼前一黑时,他如是想到。



04.



3:08 pm.



“……工藤……”



“……工藤……?”



啧。



“……工藤?”



谁啊。



“……”



“……工藤新一!老子他妈的在叫你!听到了给老子回应一下啊!”



“……这位先生,还请您冷静一下……”



好吵。



他不情不愿的睁眼,一下被怼在自己面前那张酷似自己的脸给吓到了。



空气沉默了几秒。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



“……”



“……呃,黑羽?”



“我c……不行大家是文明人,工藤你为什么会昏迷在那种小巷子啊!!”



“头疼。”



“为什么头疼?!”



“我有病。”



“你知道你昏迷了多久吗?!”



“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行,行。”黑羽快斗大喘了一口气,最后带着一种上刀山下火海赴汤蹈火刀尖舔血的坚定决心和眼底暗波涌动的复杂的神色,抓着他的肩:“接下来这个问题我要你好好的回答我。”



“嗯……?”工藤新一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乌黑的发丝不均匀的铺在额头上,有些乱乱的,眼睛的颜色有着天空般的广阔和清澈,像是天使,又像是沼泽,让人溺在该死的,名为工藤新一的爱意。



“我说——”乱发少年似乎被侦探无意的举动平增了怒火,将双手压在床头,似是把侦探囚禁在自己的臂弯。他几乎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低吼:“那封邮件是怎么回事?”



“呃……”



侦探似乎有些窘迫,那似乎永远光明透亮的眸波动着悲哀和苦涩。他吐出一口浊气,装作不在意的耸了耸肩:“如你所见。”



“如我所见?”黑羽快斗简直是气急败坏了,从嘴角扯出一个冷冰冰的笑。“如我所见?!”他重复了一边,将身子与侦探压的更近,“工藤新一你他妈的要死了知道吗你在这和我讲如我所见?!”



……好像太近了。



不是好像是确实啊喂!!!



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似乎正在奏响暧昧的乐曲。原本平静的空气被呼吸的舞步牵绊,踉踉跄跄的倒在附近的皮肤上。



这样的距离,也太、过界了一点吧。



可惜两位的眼神不是暧昧的,而是冒着火星子的,怨愤的目光,为这场浪漫舞曲滴下巨大的污点。



“……”



“……工藤新一!你好歹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吧!”



“……也许我还不需要你管,剪玫瑰刺被扎伤的魔术师先生。”



“喂!!”



“拜托,快斗,安静一点,既然都那样了,我们在这里争吵简直是拿时间在撒钱。”



“什么比喻。”



“时间就是金钱嘛……以及,我们的距离,似乎……近了一点吧。”



“?你不要打岔工藤新一……?!!”



看着黑羽快斗手忙脚乱的坐好,耳朵带着不正常的红色,工藤新一不免有些笑意。



谁知,他的黑发下掩藏的,也是一双红的滴血的耳朵。



……等等。



他刚才叫我快斗对吧。



05.



3.50 pm.



在与工藤尴尬的拔完饭后,黑羽快斗决定打破这个尴尬的空气都待不下去了的空间。



“新一?”他唤道,不老实的将被微微的寒冷所包裹的指尖轻轻点在对方低头时围巾翘起露出的那一小部分肌肤。



“嘶!”工藤新一猛的缩了缩脖子,颇为幽怨的瞥了乱发少年一眼。“好玩吗?话说你的手真的很冷哎。”



“等等!”围着围巾的侦探把眼神中的幽怨极快速的转变为震惊,“你刚刚叫我新一?”



“怎么,允许你叫我快斗不允许我叫你新一了?”黑羽逗他,“这真的很不公平哎,工藤大侦探。”



“你这家伙……”



也许是男孩子们那罪恶的胜负心在作孽吧,工藤新一悄悄将手晾在外面吹风,确认很冰后措不及防的把手塞到了黑羽的脖子里。



“嗷!”



黑羽快斗很怕冷,突然遭受了工藤新一的攻击,他即便是有一点点防备,也着实被冻了一下。



“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有些怒,装出一副凶神恶煞下一秒就要吃小孩的样子,企图吓唬工藤新一。但侦探只是轻轻的眨巴眨巴眼睛,没能掩饰一抽一抽的嘴角。即使乱发少年装出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夸张的吼他,他也只是更加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嘴角。



“工藤新一,再这样我真的生气了。”



“不逗你了。要不要出去坐坐?”



外面在下雪。



一片皑皑。



黑羽快斗大大咧咧的清理了一下台阶上的积雪,一屁股坐下。工藤新一也跟着他的脚步,在他身旁坐下。



“工藤。”



“哎?”



“如果放在平常,我问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你会拿来做什么,你将如何回答?”



这个问题,有点熟悉。



——“如果你的生命正在倒计时,你会用最后的时间做什么?”



——“啊啊,我可能会去办案,或者再读一遍福尔摩斯?”



——“那还真是不浪漫。”



——“真不好意思啊。”



想到自己以前的预测,他不禁扶额,无奈的笑。



他悄悄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少年。



他最漂亮的,是那双眼睛。



他的虹膜颜色与自己的不一样,就像是天空和海的区别。此时雪倒映在他的眼里,像是用温柔作为搅拌棒,企图融化星空的海洋。



雪轻轻落在他的睫毛上,日光的照耀使它晶莹的好像不是雪,是天上的星星。一点一点的,星星融成一粒星光,摇摇欲坠的挂在他的睫上。



星光暗戳戳的投下一点影子到他的瞳孔,带着希望和逃避,像是青春期又希冀又害羞的少年,希望被发现自己的存在,又害怕被发现自己的存在。



少年轻舒一口气。随着轻微的热浪掀起的一片云海又悄然融化在空气里。



罢了。最后的时间,就任性一点吧。



毕竟,情感是最大的变量。




06.




4:28 pm.



“去游乐园吗?”



“哎?”




07.




5:18pm.



黑羽快斗瞥了一眼表盘,猛的一惊,把边上的工藤新一吓了一跳。埋怨的话还没说出口,黑羽一把握起工藤的手腕,开始奔跑。



“快点!新一!”



“什、什么?”



那个方向是——摩天轮?



黑羽将工藤塞进摩天轮,跟着他的脚步一步跨上,摩天轮的门及时关闭。



“你拉我跑半个游乐园只是为了坐摩天轮?”工藤新一有些不可置信。



“不行吗,新一。”黑羽快斗无辜的眨巴眼。“我的planA本来是和你一起看喷泉,可惜大冬天的喷泉停了。”他过于大声的叹息,似乎是希望引起眼前人的注意,“所以只能实施planB了。”



“……你把那个奇怪的昵称给我换掉!”



“我不!!”



摩天轮危险的摇晃了一下。



“……”



“……”



“黑羽快斗你给我坐下!”



“……哦。”



折腾来折腾去,摩天轮已经转了四分之一圈。



黑羽快斗挤到工藤新一的旁边,看着他看着雪。



尽管工藤新一与自己长得有九分相似,他觉得工藤新一好看,并不是自恋。



黑羽觉得,工藤是漂亮的。



瓷白的肌肤,高挺的鼻梁,更不用提他的眼睛。



好吧,也许他们两个想到一块儿去了。



黑羽用目光仔细临摹他的侧脸,他的头发因为刚才的奔跑有些凌乱,刘海铺在额头上,有一分乖巧,可后脑勺上不知为何怎么也梳理不平的呆毛给他增了一分可爱。大侦探将半张脸缩在淡黄色打底,铺有橙色格子的围巾,平时犀利的眼神也柔和下来,如同世界最美,最闪耀的蓝色宝石,眼里融着星星点点的白雪,似是星辰。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黑羽快斗无端想到了这句话,在嘴角绽开一个温暖的笑。等他回神,摩天轮已经过了最顶端。



啧。



“黑羽?走啦。”



“哦。”



他心中有些不快。



08.



6:54 pm.



“这么晚了啊……走吧新一!!我之前在这里发现一家超好吃的火锅店!!!”



“哎?”



09.



8:49pm.



两人在火锅店的烟雾缭绕中获得了今日份的满足,懒懒的摊在沙发。



“新一,要去逛夜市吗?”



“拜托,每年都去,早逛腻了啦。”



“那陪我去看江吧。”



“?”



黑羽快斗没有解释这样做的意义,只是站起身,淡淡点头示意侦探跟上。他们用一种酒足饭饱的悠闲姿态游荡到江边。



离江远一点的地方正是附近最大的夜市。灯火通明,尽管离了一些距离,也能轻微的听见喧闹的声音。相比之下,这条半结着冰,河堤布满白雪,灯火阑珊的河,显出一分荒诞和落寞。



积起的雪是蓬松的,一脚踩下会变成一块近似是冰的冰砖,那轻微又清脆的响声,像是夏日的蝉鸣,陪伴了他的冬天。



可是,雪有的时候也会对人们生气,故意让他们摔跤,用这种让自己心底生出一种罪恶感的方式报复那些故意把它踩疼的人。



工藤新一很不幸的中招了。脚下的冰砖是光滑的,而四周蓬松的雪也起不到任何阻挡。他险些跌落,勉强掌握平衡后看见黑羽在几步外轻笑。



“好啦。”黑羽将手虚虚的握拳,放在嘴边挡住溢出的笑意,“踩着我的脚印走吧,这样就不会摔了。”



“……这真的有用吗?感觉很像那乙女漫画的情节。”



“有没有用试试不就知道了,不要这么快否定嘛,大侦探。”



“呵呵。”



尽管这样,他还是小心翼翼的将脚底盖在前一个少年留下的鞋印上,莫名觉得踏实了许多。不远处,黑羽快斗再次转过头,眉眼弯弯。



“不要瞧不起乙女漫画嘛。”



工藤新一不由屏住了呼吸。面前的美景像是一副易碎的画,悄悄的从他的指尖溜走。他试图将他们再次收集,可是无力。



他的心脏跳动的无比剧烈。



终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感到了害怕。




10.



11.50 pm.



他们沿着江慢慢的走,各怀心事。直到抵达一个缓缓的坡,黑羽快斗突然放慢了脚步,用眼神示意工藤上去。



“干什么?”



“嘘。”黑羽快斗故作声势的将食指抵在唇上,单眼给了面前有些呆愣的少年一个wink,“亲爱的观众先生,我为您选择了最优的位置,是否愿意赏脸与我一同观赏?”



“花里胡哨。”工藤新一撇开头,耳畔无法掩饰的滚烫。幸好现在天很黑。他无端的想。



跟着黑羽快斗爬上坡,来到一处树木较为稀疏的地方。黑羽突然停住脚步,转身,毫不掩饰的将自己的目光与他的目光融在一起。他手腕一翻,变出一朵蓝玫瑰,用眼神致意让工藤不要出声,竖起三根手指,一根一根的压下,配合魔术师华丽的声线开始倒数:



“There,”



”Two,”



“one。”



在倒数结束的那一刻,烟花在他们的身后炸开,绚烂而斑驳的颜色染了天的一角,让本来平淡的夜幕增了一分色彩。远处似乎隐隐传来宣誓整点的钟声,端庄,沉闷。



黑羽将明显有些错愕的工藤新一拥入怀中。他的洗发水的味道萦绕在鼻尖。乌黑的发丝随风飘动,轻挠着他的皮肤。黑羽快斗聆听着耳畔的钟声和烟花绽放的爆响,感受着怀中人儿心脏的跳动,悄悄在他头发上用唇轻点。



那个钟声……是喜钟,还是丧钟?



他垂眸,轻轻在也许永远听不到了的爱人说了一声——



“我爱你,工藤新一。”



“以及,”



“新年快乐。”





END.



渴望长评长评给我动力

是按照中式除夕写的








































评论(22)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推荐归零 | Powered by LOFTER